close

大學學測剩不到一個月了,高三的孩子們準備好了嗎?

我相信肯定的答案一定只佔了兩成不到吧...,大部分的人都會說: 根本念不完!!

 

念不完? 在很多大人的耳裡聽了一定都覺得就是不認真才念不完,認真一點念就念的完了阿,你們就是不夠認真!!!真的是這樣嗎? 那我反問講這些話的大人們,你們當年的大考真的有念完嗎?你們真的覺得當年認真一點就念的完?就會考得更好嗎??看到這裡我相信很多小朋友一定都跟我產生了共鳴,而家長一定覺得我在放屁吧。先別急著把網頁關掉,我們來分析看看問題出在哪裡。

為什麼那麼多人念不完,是不是大家都不認真呢?

 

讓我們先沉澱一下情緒,仔細的想想,高中三年要學的科目有:國文 、 英文 、 數學 、 物理 、 化學 、生物 、 地球科學 、  地理 、 歷史 、 公民,統整起來學測總共考五科,但裡面包含了十科!!!有的是1-2冊,有的是1-4冊,合起來總共幾本書呢?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算的出來嗎? 抱歉,我比較偷懶,用最基本的來算好了,每科兩本書,總共二十本,高三的孩子們需要將念過的東西複習完之外,還要持續學進度,我知道有人念完,但我相信念完大部分的人已經睡眠不足了吧...,或者有人念完,可是你真的知道你自己念了些什麼嗎?考是遇到題目有辦法利用念過的觀念寫出答案來嗎?看到這裡,不論您是比孩子們焦急的家長還是找不到方向的學生們,相信你們都已經知道念不完的問題出在哪裡了吧。

 

所以我常說,念書一定要有方法,千萬不要只是傻傻的念書,課本給了些什麼,一定有道理或故事在裡面;要常保持自己的腦袋思考,理科需要理解,文科需要故事連貫,念書別只是用眼睛念書,要試著用腦袋及手幫助念書,才有辦法在臺灣的考試制度下脫穎而出。

最後我想給考生們建議及方向:<李小龍說過,不怕來挑戰的人練了一萬招,只怕一招練了一萬次>。

獻給焦慮的考生及家長們,加油。

 

P.S. : 即便沒有上王老師的課,都一樣可以跟我討論念書的方式喔,先告訴我你們的狀況,我會告訴你們到底問題出在哪裡,修正念書方式,就可以在充滿考試制度的臺灣,脫穎而出。

 

連絡電話:0952-790789 王老師

Line: wen-chang0609

fb粉絲團: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calscientist/

信箱: r99549002@ntu.edu.tw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海線霸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