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天跟Vicent老師聊到,英文到底要怎麼學才會記得住呢?他就跟我說,要記住還不簡單,就努力背單字背文法,常看閱讀測驗,英文就會越來越厲害了阿;我反問他,那這樣成績就會很好了嗎?他就說是的。(他還沒講完我就開始傻眼...)

後來他娓娓道來:他說老師你想想看,你國文為什麼會好? 我回答:我理化很強,但其實我國文不好(笑)! 他說不是啦:為什麼你有辦法跟外國人比,你為什麼可以不用每天念卻可以講得那麼順呢? 不用等他講完我大概就知道他要講什麼了,Vicent強調他一定會讓他課堂上的學生開口講英文,講過一次兩次,慢慢就很熟悉如何表達,會表達其實什麼文法跟閱讀測驗,自然而然就比別人厲害,每位家長都知道環境學習的重要,那為什麼還會把小孩子送去填鴨式教育的補習班,然後怪小孩不夠認真,成績才不好,這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嗎?

包括我自己在教導理化跟化學,我會很習慣的舉實例給孩子聽,讓他們先融入那個實例或環境下的時候,搭配一些教具或故事,小朋友其實都可以學得很開心,很有成就感,自然而然成績就會好,各個科目其實老師們都可以用引導的方式來教導小朋友,引導小朋友,讓他們溶入其中,只要學出了興趣,要高分不就很簡單了嗎?而且,可能變成以後的職業一部份也說不定呢!

難得遇到理念相同的英文老師,因此推薦給大家。

 

 

聯絡電話: 0976-338228

Line ID: vincent879

 

英文老師  Vincent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海線霸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